首页 > 狸米研究院

8日

8月 2019

狸米研究院承接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项目子课题圆满结题!

2019年8月8日上午9点,狸米研究院承接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项目子课题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结题鉴定会在北京新华未来城3层多功能厅举行。狸米研究院张建国院长、李飞副院长、陈小露主任以及课题组所有成员参加了结题鉴定会。

此次课题结题鉴定会的鉴定专家组成员包括:

吴老师担任此次结题鉴定会的专家组组长,刘雍潜主任主持。

课题结题鉴定会分为四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由狸米研究院课题主持人张建国院长介绍课题研究以及成果情况。

从2015年承接该课题以来,狸米研究院成立专门的课题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带领下,不断学习和研究相关的政策和理论,努力探究学校减负增效的实践路径,最终发现只有提升学生的学习力,才能真正实现学校的减负增效。

狸米研究院张建国院长首先从理论角度阐释此次课题《信息化条件下减负增效的实践路径探究》的问题提出、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研究方案等。其次,基于理论框架和方案,张老师从实践角度介绍了课题的五个实践成果。最后,张院长基于课题研究阶段通过问卷调查、个案研究、访谈等方法收集的数据,对课题研究成果的效果做出了数据化的呈现。

第二个环节是狸米研究院课题组成员向专家鉴定组进行结题答辩。在答辩过程中,课题组成员对于专家组所提出的问题均能有理有据有节地进行回答,并虚心接受专家组所给予的专业建议。

第三个环节是由专家鉴定组成员对狸米研究院的课题研究及其成果进行鉴定。课题组所有成员撤离会场,专家组成员进行了40分钟的讨论。

最后一个环节是由刘新丽副秘书长宣读专家组的鉴定意见。

此次课题圆满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