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关于研究中心

教育部数学教育技术应用与创新研究中心于2014年12月9日在京成立。

中心将以数学实验教学为切入点,参考《教育部数学教育技术应用与创新研究中心发展规划与建设方案》,搭建一个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师范教育数学实验教学研究的新平台。

我中心将开展数学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数学实验教学能力培训,以及开发数学教育技术产品等。

研究中心成立对于解决我国当前中小学数学教育存在的若干问题上具有重大意义,并承担着重大使命与责任。

2014年12月9日,教育部数学教育技术应用与创新研究中心协同创新工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举行了教育部数学教育技术应用与创新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届时教育部数学教育技术应用与创新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数学教育技术应用与创新研究中心成立对于解决我国当前中小学数学教育存在的若干问题上具有重大意义,并承担着重大使命与责任。

数学教育技术应用与创新研究中心的职能是:建立数学教育技术资源与成果共享的协同创新机制,开展现代教育技术支持下的数学实验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主要是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师范教育等领域),开展数学实验室建设方案、数学实验教师培养体系、数学实验校本课程开发等研究工作,开展数学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数学实验教学能力培训,以及开发数学教育技术产品等。

在教育部的指导下,数学教育技术应用与创新研究中心将以数学实验教学为切入点,参考《教育部数学教育技术应用与创新研究中心发展规划与建设方案》,搭建一个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师范教育数学实验教学研究的新平台,通过广泛合作交流,将数学教育技术应用与创新研究中心建设成数学教育技术国际化研发平台、数学实验教学人才培养培训平台、数学教育技术学习资源产业化平台、及数学教育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不断增强自身实力,更好地为我国中小学数学教育教学服务。

电话 010-84925871

地址 北京市西三环北路105号 100048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