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研究中心

20日

6月 2018

我中心举行《小学数学游戏教学设计与教具开发培训》最后一次培训及结业典礼

2018年6月20日在教育部数学设计与创新中心举行了《小学数学游戏教学设计与教具开发培训》的最后一次培训及结业典礼,教育部数学教育技术应用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焦宝聪教授、北京市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马福贵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刘秀丰老师出席本次结业典礼。

首先由焦宝聪教授为培训教师进行了《博弈思维之逆向思维》的专题培训,焦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博弈论,并用抓还是传、海盗分金、智取金链三个问题启发教师们对逆向思维的思考,促进他们“反其道而思之”的思维方式。

接下来培训教师代表们畅谈自己在培训期间的收获,雍和宫小学的孙博老师就《学与玩》主题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介绍了自己在教学中的运用;艺美小学的赵霖老师由四巧板得到启发并在刘老师的帮助下制作了巨型四巧板,这种创新帮助她在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发挥出色。其他教师也纷纷发言,谈了此次培训对自己工作上的帮助,最后刘秀峰老师对本学期的培训作了总结。

典礼最后,为优秀学员颁奖,由马主任表达了对本次培训成果的肯定,并提出几点希望: 希望教师们能将所学的知识真正用于实践让学生们受益并能和身边的教师分享培训成果。此外,马主任表示希望能收到教师们的反馈,例如场地、内容等,为下次的培训提供参考,使培训课程更加具备针对性和实效性。焦宝聪教授强调本学期的培训只是开始,对小学数学教师的培训还会继续,以期帮助小学生创新思维的逐步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