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研究中心

16日

4月 2015

丹麦哥本哈根市代表团来访

2015年4月16日,丹麦哥本哈根市市长Pia Allerslev、丹麦哥本哈根市青少年儿童教育部门主任Else Sommer、丹麦文化中心Andreas一行3人正式访问首都师范大学、教育部数学教育技术应用与创新研究中心,教育部数学教育技术应用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兼首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主任焦宝聪教授、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兼教育部数学教育技术应用与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包蕾、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建平教授、数学科学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李克正教授等专家、国际文化学院刘华湘及孙双全老师会见了来访客人。

会上,孙双全老师介绍了首师大及国际文化学院的概况,哥本哈根市市长Pia Allerslev介绍了哥本哈根市教育的基本情况,三天前北京和哥本哈根市刚刚成为姐妹城市。

焦宝聪教授向对方介绍了育部数学教育技术应用与创新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该中心为教育部和首师大共建的中心,全国有类似的中心15家,该中心与10多个国家有积极的合作,包括美国、日本、丹麦、挪威、德国、韩国等,其建立了一个数学实验室,Gravity Board Games是其中模具之一,深受教师及学生的喜爱。焦教授希望北京和哥本哈根市的学生能进行Gravity Board Games的友谊赛。

最后,包蕾主任介绍了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的相关情况,并希望能引进先进的国外教学设备在国内进行推广。

这次访问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将尽快启动实际可行的合作项目。

img